叶苏论坛www.yeyesusu.com

【修伞】终于明白(一)

我终于也不满足友情党了吗?汗颜……

我始终觉得没有同人能够超越原作里的他们的友情。但是我还是忍不住想在同人里给他们一次幸福。

ooc绝对会有。

===============正文分隔符=====================

荣耀世界联赛最后一战结束,中国队在最后时刻获得了胜利。

叶修作为领队,从大赛组委会主席手中接过奖杯。

冠军吗?

其实叶修心里还有一点点不真实感,从玩荣耀开始,这么多年,他一步步走到巅峰,看着周围的队友们,他笑了,将奖杯高高举起向台下的队友们致意。

这一路,幸好有你们,还有那些未到现场的队友们,还有他……

沐秋,你看到了吗?我们又一次是冠军。

 

赛后的新闻发布会,身为领队的叶修,站在了世界媒体面前。面对提问,他淡定应对。经过了刚才的颁奖环节,其实叶修此时已经很平静了。直到有个记者问到:

“叶领队,我听说您在中国国内一直被誉为荣耀大神和教科书,从业10年,战绩累累,如今又以领队身份带领国家队夺冠,那么我想请问,在你从业道路中,有没有什么事情让你觉得后悔和遗憾呢?”

 

现场很安静,听得出来,这个记者想从叶修口中得知所谓高手的一些“过去”,然而这个问题,却像是触动了叶修心里的某根心弦。

 

“遗憾……每个人都有,但是遗憾意味着已经发生,并不可能挽回,所以我通常不会去回想。”叶修整理思绪,理智的回答。

“那么,如果有机会让你重返让你遗憾的时刻,你会做些什么呢?”

叶修笑了,像是释然更像是洒脱,“我会牢牢的记住那个时候的每一刻”

“那个时候是指?您能仔细说说那是什么时刻吗?”

“那是……”

 

突然一束剧烈的灯光照向叶修,四周变得无比的安静,时间像是静止一样。叶修本能的抬起手臂想要遮住眼前刺眼的灯光。当他正要抱怨的时候,他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:

 

“赶快起来了,要开工了开工了!”

经过10秒钟的眼前迷障,叶修用力睁开眼睛,他看到了那个思念了10年的人。他本能的以为自己在做梦“沐秋……”

 

“你傻了啊?赶紧起来吧,都晚上七点了,今晚不是要刷副本么?”苏沐秋对着他不耐烦的催促。

叶修觉得此时的自己真的该去静静。他冷静的闭上眼睛,又睁开,瞧瞧四周。他在苏沐秋的家里,和10年前一模一样,这狭小的房间,熟悉的身影。他有点不敢相信,自己真的回到了10年前,回到了那个让他遗憾的时刻。回到了他一直想念的人身边。

 

不去管什么穿越还是做梦,只想看看他,把那些遗失的时光找回来。

叶修盯着苏沐秋看,为什么那个时候我没能好好看看你,苏沐秋实在不耐烦了。

“喂,大少爷,你到底是走不走啊?今天不刷,我可去研究我的千机伞咯!别怪哥没提醒你”。

 

千机伞?

叶修的大脑飞快的旋转,这个时候苏沐秋还在研究千机伞,也就是说,荣耀还没有升级,他们也还没签约。他在脑中飞快的盘算时间,那个他不敢触碰的日子。不要放手,这一次,不会有意外,什么都不会有。

 

我要时刻陪着他。

 

“好,我们走”。叶修起身跟苏沐秋一起出门。他们常去的网吧与住处隔着一条街。每天晚上,就是两人准备通宵去战斗的时候。

 

走在那条久违的路上,叶修感觉自己整个心脏都在叫嚣。说不清是紧张还是震惊,或者是窃喜。他,回来了,回到了沐秋身边。这一次,他要让沐秋知道,他和荣耀对自己来说,同样重要。

 

“哎?叶修,你今天怎么回事?老盯着我看什么呢?盯得哥心里直发毛啊”。

昏黄的路灯照在苏沐秋的脸上,他还是自己记忆里的样子,虽然清秀,却自信得发光。

“沐秋,你有喜欢的人吗?”

“哈?”苏沐秋显然是没看懂为何叶修没头没脑的来了这么一句。“干嘛突然问这个?”

叶修不说话,他不知道自己回到过去到底是什么神奇的魔力,同样,他也不确定自己是否会在下一刻就回到未来。他想要抓紧一切时机告诉眼前这个人,他其实很喜欢他。他希望他的人生里永远有他在身边。

“你怎么回事啊?今天起来就奇奇怪怪的。我有什么喜欢的人啊,没有啊!我现在肩负全家重担,哪有时间想这个?我还要供沐橙读书。沐橙……啊!叶修,你突然问我这个,不会是……你喜欢上沐橙了?”苏沐秋吃惊的盯着叶修,他的眼睛睁得比平时还大,脸色从吃惊逐渐变红,带着罕有的焦急,那是叶修熟悉的表情,那个会因为担心妹妹而着急的沐秋,他真的太想念了,很想现在就把他抱在怀里。

 

见叶修仍然盯着他,苏沐秋急着说,“不是吧!叶修,难道你真的在打沐橙的主意?我可告诉你,在我眼前,这事没戏!沐橙现在还不懂这些事,你别以为是我兄弟就可以有什么便利!你小子啊!趁我不注意,就想拐跑我妹妹吗?平常沐橙追着你,崇拜你,甚至认你当干哥哥我也认了,但要让沐橙做你女朋友,我必须要仔细考虑一下了”。苏沐秋说完,深深的呼吸,他的睫毛因为着急的语气甚至有点颤抖。

 

不能再等了,现在就告诉他。叶修心中一直响着这个声音。

“不用考虑了。”叶修坚定的说。

“哈?什么?你什么意思啊?”苏沐秋对着这样沉着冷静,一脸严肃的叶修有点无措。“不考虑?你,就算你真的那么喜欢沐橙,你之前为什么不和我说,现在这样总得让我想想。”苏沐秋语气软了下来,大概是因为叶修的表情太过凝重,他不忍伤好友的心。他想,其实他也不是完全不能接受,只是这个确实对他来说太过意外。

 

“我不喜欢沐橙”,叶修平静的说。

苏沐秋有点意外“不喜欢?”

“不是男女之间那种喜欢。”一鼓作气吧,不知道眼前这一刻是不是梦境,不想永远失去他。叶修在心里不断的默念着默念着。他觉得自己的声音,也已经有了颤抖。

“沐秋”

苏沐秋显然被今天奇怪的叶修搞得神经兮兮,他还在思考叶修究竟在玩什么深沉。下一刻,就被眼前的人紧紧的拥抱了。

 

耳边是不同于以往嘲讽的口气,声音还带点颤抖的叶修说,

“沐秋,我喜欢的人,是你”。

 

什么情况?这小子吃错药了?今天是不是日食月食什么天文气象出现怪事了?苏沐秋被叶修抱的有点喘不过气。他发现自己不是很懂叶修说的是什么,他更不是很懂现在这样别扭的情况。

 

被拥抱?被叶修?被自己的好兄弟?

他说什么?

喜欢?

喜欢谁?

喜欢我?

 

苏沐秋觉得眼前都是问号,突然间脑子就不够用了。

但是从身体传过来的温度和力度让他逐渐清醒,无法忽视。

 

“你放手”苏沐秋开始挣扎,“叶修你怎么回事?你先放开我”。

叶修慢慢松开了手臂,他不知道为何突然有了勇气,大概也许是因为他总觉得眼前的一切只是梦,是幻境。他害怕如果不抓住苏沐秋,就会再一次陷入10年前的无法挽回的悲伤。

 

苏沐秋微微的喘口气。他明亮的眼睛中写满了困惑,眼前带着悲伤又脆弱神情的叶修让他困惑,他不知道为何自己的好兄弟今天这样奇怪。

 

他小心翼翼的说,“叶修,你今天到底是怎么了?”

叶修突然觉得自己现在有点蠢,眼前这个18岁少年,并不知道他这十年经历的事情,不知道那刻入骨髓的想念。但是他如今有机会说出口,这样的想念,他真的想不顾一切的去传达。

 

叶修回望苏沐秋,再一次坚定的说,“我喜欢你,沐秋,就是你理解的那种喜欢。”

就算你不喜欢男人,我也要说,我想一直陪在你身边,不管是荣耀还是生活,我都想和你在一起。“

 

“我们,现在,难道不是在一起吗?”苏沐秋不是很明白叶修为什么这样,但是他的大脑已经渐渐恢复了理智。叶修是在跟他告白,用这样严肃的表情和那种他没感受过的眼神对他告白。他不懂了。他18年的人生,除了养妹妹,玩游戏,似乎也没什么了。关于“喜欢”这种感情,太陌生。他以为的喜欢,就是他对叶修的惺惺相惜,他以为的“在一起”,就是和好朋友住在一起。但叶修表达的似乎不是这样。他有点不敢直视叶修的目光,那种他从未见过的目光。

 

“不仅仅是住在一起,沐秋,我想要以后的人生我们都在一起。我们会一起成功,你不会像现在这么辛苦,无论以后还有什么困难,你都不用一个人抗。我们一起玩荣耀,我们一起去做职业选手,你可以做一切你想要做的事,只要我能在你身边,就好。”

 

太奇怪了……这种感觉太奇怪了,苏沐秋看着叶修,他眼中写满真诚,还有一种少见的悲伤,他说要他陪在他身边,说不用什么都自己扛,他说和他一起玩荣耀。

 

从来没有人这样对他说过这样的话。

 

过去的许多年,他和沐橙过着相依为命的日子,遇见过一些好人,也遇见过一些坏人。遇见过一些不错的朋友,但是没有一个人用这样的目光对他说让他做自己想做的事,没有人说过要为他分担什么。这一切对他来说太陌生了。

 

而这么陌生的事情,竟然是他“捡”回来的那个好友说的。

苏沐秋不知道为什么,觉得有点鼻子发酸。

“我……叶修……你这样我觉得很奇怪,你今天说的话我大概明白,但我觉得我需要时间想想,很乱,很奇怪。”

 

叶修没有说话,他一直盯着苏沐秋,没有错过他脸上任何一丝表情的变化。为什么10年前的那个时候,他没有注意到,原来苏沐秋有这么多小表情,他看到苏沐秋的诧异,疑问,不安甚至是一丝感动。叶修突然觉得释然了,他总算让那个心心念念的人接收了他的想法。他曾无数次做梦时想要表达给苏沐秋的想法。

 

在带领嘉世夺冠时,他很想和那个人相拥。

在网游一步步寻找队友时,他很想对那个人分享。

在又一次重返巅峰时,他很想抱住他,再也不放手。

无数次在梦里想触摸真实的他,牵着他的手,吻着他的唇,独占他,温暖他,陪伴他。

 

现在老天爷给了他这样的机会,重新回到这一刻。他想,不管眼前的一切是不是梦,他没有再次错过。眼前的沐秋有点慌张,在他看来是那样的可爱。也许这一切对苏沐秋来说太突然,但是对于叶修来说,他真的等的太久。

 

这一次,他要握住他的手,再也不放开。

 

于是,叶修笑了,“那么,我该给你多长时间考虑呢?沐秋”,他的语气里带着调戏的小温柔。

苏沐秋还沉浸在慌张里,“我得好好想想,你,你真是……算了,先不说了,还是赶紧先去网吧,今晚还要刷副本。”

 

苏沐秋快步的向前走,晚风吹起了他额前的软发,叶修在身后看着他有点落荒而逃的样子,唇角不自觉的上扬。

 

他的沐秋,这一次他绝不放手。

这一次,我们要一起走很长的路!

TBC

评论(2)
热度(17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