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苏论坛www.yeyesusu.com

【修伞】今天盟主被黑了吗?——第一话

“听说了吗?兴欣派掌门人,也就是当今武林荣耀盟盟主叶修大侠喜好男风!”

“哎?这不是早前一个月的消息了吗?我最近听到的消息是,叶大侠身有隐疾!”

“啊?什么隐疾?”

“就是男人内个的时候,那里有点问题……”

“那里怎么样?”

“那里……不行啊!”

“哎呀,这是哪来的传言,好羞羞啊!”

 

杭城最大的酒楼里,两个青年正在边吃酒边八卦。这硕大的江湖,每天都有奇奇怪怪的事情发生,每天都有传奇诞生。而这两位青年正在讨论的,正是当今荣耀联盟最红的大神——叶修大侠。传说这位叶修大侠是从默默无闻的江湖小辈,一路战胜一众豪门大派,并且自创了兴欣派的绝世武林高手。自从兴欣教派崛起,这荣耀连盟盟主就一直是这位叶修大侠。关于他,江湖上一直有各种各样的传说。

 

而近来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。

关于叶修大侠的“八卦”传言越来越多。

而且大多是些……很不入流的东西。

比如刚才这两位提到的——身有隐疾。

 

江湖人猜测,这叶修大侠一定是得罪了哪家大小姐,婉拒了姑娘的芳心,姑娘一怒之下,散播这种不中听的流言,败坏叶修大侠的名声。

 

“啧啧,能放出这种消息的人,想必是爱慕叶修大侠吧”

“此话怎讲?”

“你想啊,这种消息放出去,就不会有姑娘敢嫁给叶大侠了,她就可以追求叶大侠了”

“我看未必哦!以叶修大侠那地位和人品,就算那里真的不行,也会有姑娘想嫁吧”

“哎,也对,这人和人真是不公平啊!”

 

嘎吱。嘎吱。奇怪的声音。

 

当这两位青年饶有兴致讨论之时,邻桌有位公子,已经要把自己手中的酒壶捏碎了,那嘎吱嘎吱的声音听起来很不妙。

 

爱慕你大爷!——那位公子的内心在咆哮。

 

 

如果你仔细看,你会发现,这位公子样貌虽不凡,但是衣着却显得有点过于寒酸。

可是虽然寒酸,他却常常花昂贵的银子到这座酒楼里喝酒。每日也不讲话,旁人问他姓名,他只默默的说了一个字“秋”。

他每次来,都只是饮一壶酒,每次来都匆匆的走。

 

但是……每次他走后,老板都会发现,酒壶有点要碎裂的倾向。

 

难不成这青年是跟酒壶过不去?——老板内心想,这秋公子不会有什么颠狂症吧?

长得这么好看,可惜了。

今天,那青年格外奇怪,只见他奋力将酒壶往桌上一放,那力度好似平地一声惊雷,震惊四座!然后他竟一言不发的跑了。

 

如果可以形容他刚刚离开的场景。

那就是:豹的速度,熊的力量。

 

冲出酒楼的公子一路狂奔,天空渐渐开始飘起了雨。

按照正确武侠片的节奏,这位公子应该哭一哭,然后再遇上一堆围追阻截的人,然后他会展现自己高超的武功,将所有坏蛋通通放倒,再来一个漂亮的收场。

 

按照正确耽美小说的节奏,这位公子应该哭一哭,然后遇上一堆围追阻截的人,然后此时,又一位俊美的公子赶来,英雄救美男!再来一个漂亮的kiss。

 

然而事实却是:这位青年迎着瓢泼大雨,一路跑一路跑!

终于跑到了竹林,他对那无辜的竹子一场拳打脚踢。那雨越下越大,青年的力气变得越来越小。他感觉雨水似乎已经变成了泪水……

他终于哭了,大声的喊出了一句!

“妈——蛋——啊!还我伞啊!——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楔子部分完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第一话:落魄公子忆往昔,只恨当年眼迷离。



混江湖混得好需要三点技能:

武功高,不差钱,以及基友遍八荒。

 

如果还要再加一条最新的准则,那就是——颜好。可惜苏沐秋出来混江湖那个年代,人们还没有变成颜狗。

 

所以他常常觉得比较惨,因为传统三样技能他只占了一样,还是他自学成才的——武功高。

 

当然了,家境这个事情没办法,没爹没娘,生来只能靠自己。对于出身这个事,苏沐秋倒是不觉得有什么大不了。

 

论交朋友吧!其实苏沐秋也不差,可惜因为他的时间都用来补贴家用养妹妹,再加上搞点“坑蒙拐骗”的小动作,所以广结基友也没能做到。

 

苏沐秋觉得很郁闷,美人美酒可以没有,但钱不能没有啊。好在自己武功好,偶尔给某家千金小姐当个保镖,偶尔打造个兵器赚赚外快,勉强混混生活。

 

人生竟是~~如此悲凉~~

 

苏沐秋对自己引以为傲的东西很多,但都在漫长的时光中消磨殆尽。

比如,还是少年的苏沐秋对自己打造兵器这件事很有自信。他喜欢醉心研究,又很有天分,往往能造出很漂亮的兵器。

不过嘛,因为当时他年纪小,长得又有点天真无邪。那些王宫阔少、武林高手,也不会找上这样一个小屁孩儿买兵器。所以苏沐秋也就只能赚赚江湖无名小辈的钱。

 

十年前,当苏沐秋也是个翩翩少年的时候……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十年前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每逢各路英雄好汉聚众比武,总有一个小孩儿悄悄的藏在一边儿偷看。这个小孩儿就是我们故事的主角之一——苏沐秋。

 

在众人散去之后,这小孩儿便屁颠屁颠的开始“拾荒”了。

 

所谓“拾荒”,就是捡别人丢掉的兵器。他把捡来的兵器或各种破铜烂铁的拼拼凑凑,按照自己的想法,打造成一件件奇奇怪怪的武器。

 

 

后来苏沐秋长大了些,也凭借每次“偷窥”学到的拳法,开始和身边的一群小混混比划比划,一来二去,在这些无名小卒中竟也有了些名气。大概是因为他长得像个好人,又总是笑嘻嘻的,一群小弟还是很崇拜他的。当然,还有他貌美如花的小妹苏沐橙也很吸引那些小子的目光。每次苏沐秋赢了比武,沐橙都会在一旁拍手叫好!而且他发现,只要妹妹在,那些和他比试的臭小子好像会不战而败,反而更巴结他了。他觉得这样不好,就算他没钱没地位,那宝贝妹妹又岂能让别人“觊觎”?久而久之,他便不许沐橙跟着他一起去围观比武了。

 

这天,苏沐秋正战得开心,对面一众对手都被他打趴。苏沐秋想,自己应该越来越强了。说不定过几年,他就可以带着他那可以变大变小变漂亮的自制兵器闯荡江湖,名扬天下了!

他为自己YY了一个很好的未来。

 

“不过如此。”

“?”苏沐秋听到一个挑衅的声音,循声望去,一个跟他差不多年岁的少年,向他走来。

 

有钱人。

苏沐秋对这个少年的第一评价。他穿的不差,看起来虽然瘦,但明显不像他自己这样是饿瘦的。

“臭小子,你谁啊?口气不小啊,要来挑战吗?”

那少年笑了,“不敢战!”

苏沐秋正想嘲他胆小,就听那笑容欠扁的少年接着说,

“怕待会儿把你打哭,所以不敢战!”

 

岂有此理!苏沐秋觉得自己仗剑江湖十几载!还没有人敢这样跟他说话!

 

“好你个臭小子,就让你看看小爷的厉害!”

 

于是……一场足以铭记在江湖史册(的批注下面的一个备注)的比武开始了!

 

关于这场比试的结局。苏沐秋不是很愿意回想。如果你问他为什么,他会说:

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。

 

TBC

 


评论(4)
热度(174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